北城遥月

某人的小号

【咒术回战/现代paro】若点燃清晨,烧至余生Ⅰ

阅前须知:全员ooc➕大背景为现代无限流,但不是特别无限流。本文有用到群像写法,故没有固定的主角,虎杖悠仁 伏黑惠 五条悟 两面宿傩都算是主角,再多了就写不下去了,只能对不起蔷哥了orz


玻璃窗上似凝着一层白露,指腹一按,碾碎几滴泪。水凝气中映着他摘下的一副深灰眼罩,背后一双眼透着雾气,梦醒后隐晦淌露,眨个眼便将“爱你”这种事都藏个干净。


01.请入梦

被咒术系统选中进游戏的人不在少数,衣服上的胸牌昭示着虎杖悠仁也是其中一个拥有入场凭证的玩家。

没有人愿意拿到这不请自来的凭证入场,但却也没有第二条路可以选。曾经不乏有执意摘下胸牌走出咒术高专的人,不过都再也没有回来过,杀鸡儆猴,从此之后便也不再有人想着逃跑。


咒术系统已经很久没有选入新的玩家了,高专突然加入了两位新人,不免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好奇。虎杖悠仁便在各路奇怪眼神中,和大家打了个招呼。他的身旁站着另一位新人,锐利眼神利落短发,但这位小姐却一直打量高专的前辈们,明显没有开口的打算,胸牌上印着她的姓名 钉崎 野蔷薇。

此时一只大型的熊猫玩偶走到了悠仁和野蔷薇面前,阻断了诸位眼神中的试探。

“欢迎进入咒术系统,恭喜你们成功开启了本游戏。这里是咒术高专,是给大家提供休息的场所,你们衣服上的胸牌代表着玩家的身份,颜色代表等级,从低到高依次为绿 蓝 橙 白 黑。触摸胸牌可以开启小系统,它可以回答玩家关于本游戏的更多问题。”

说完这段话,熊猫玩偶便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外离开了。


眼前这位橙色胸牌的少年向虎杖悠仁伸出了右手,“你好,我是伏黑惠。”

“你好,我叫虎杖悠仁。”


伏黑惠稍愣在原地。

如此,熟悉的气息……


02.恍然擦身

“所以说,高专算是备战区域?进入游戏后,活过三天就算过关,后续会根据游戏中表现折合为积分,可以以此来兑换道具或激活咒术,也可以选择一直存到够离开游戏?”


“没错,命比积分更重要,游戏中的死亡就是现实中的死亡。”


此时那位一直没有开口的钉崎野蔷薇突然出了声,“那直接存到积分够离开游戏,不就行了?”


“游戏里都是咒术的世界,越往后游戏难度越大,不激活咒术技力也不兑换咒力道具的普通人,根本活不到积分够离开游戏的时候。” 


“哦?有新的小猫咪进来了?”,伴随门口轻微传来脚步声,一位高挑的银发男子踏进了班级,身前的黑色胸牌昭示着他在游戏中的地位。

伏黑惠看上去似乎比较尊重这个男人,往前走了几步,“五条老师好。”

五条悟朝虎杖悠仁的方向走过去,路过伏黑惠的时候还借身高优势摸了摸他的头,伏黑惠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,并没有躲。

“你们好啊,虎杖同学和钉崎同学。比起五条老师,我更喜欢你们叫我悟学长哦~”


03.哀悼,沸腾

2018年3月5日

突然出现在了陌生的地方,听他们说,我是被咒术系统选中,于是进入了咒术游戏中。在这里遇到了不少奇怪的人,也结交了一个朋友,他对我很好,给我解释了很多关于这个游戏的事情,不过他没有名字,胸牌上也只印着一个代号,叫两面宿傩。


2018年4月7日

进入咒术游戏一个月多了,每次进游戏的那三天,为了活下来要不停地战斗,为了更多的积分想尽办法赢得漂亮,有点累。


2018年4月15日

今天从游戏里出来的时候,身上的伤有点多,家入硝子老师很快为我治疗好了,可是没来得及清洗血迹,还是被两面宿傩发现了,他好像有些生气。


2018年4月17日

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,似乎绑定了我和他的游戏身份,他说很担心我,不想看我一个人冒险了。我好像,有点喜欢他。


2018年5月9日

我的胸牌晋升到蓝色了,宿傩的也晋升到橙色了,我们都感受到游戏越来越难了,看来平时要更加刻苦训练咒术了。


2018年7月15日

在游戏里九死一生,还好拖到了第三天回到了高专。被咒灵围剿的时候,我们都是强弩之末了,他却还想着护着我,愚蠢。


2018年9月12日

我好像爱上他了。


2018年10月31日

系统似乎发生了bug,我们进了一场远远难度 大于我们实力的游戏中,压迫性的咒灵甚至使我们无法动弹,负面情绪的爆发中宿傩强行以身压之。

第三天,他没有回来。



至此,伏黑惠的零碎笔记中再也没有新的笔墨加入,时间一彷徨,两年已过。



2021年3月20日

我好像感受到了他咒术的存在,是错觉吗?


2021年3月22日

他快要进游戏了,我不敢和他待在一起太久,那种熟悉的气息实在令我有些迷茫……

可我实在没办法做到置之不理,最后还是拜托五条老师了,他居然没有拒绝这样无理的请求,不过作为回报,我将游云赠给了他,结果这家伙居然拿游云给蚂蚁搬家。


2021年3月23日

他进游戏了,五条老师也没有食言。

不过那种咒术的气息,好像不是我的错觉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18)